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北洋园里笑迎新

      2020-09-14       

今年是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9月12日,天津大学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分别举行,近万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百年校园再次迎来张张年轻的面孔。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一一佩戴校徽。

“时代向前,青年向上。知识和理想是指引人类文明前行的灯塔,无论你们是初入大学还是继续深造,希望你们能够坚定方向、拓展格局、追求卓越、砥砺前行。”校长金东寒以“行笃学之路,铸卓越人生”为题,寄语2020级新生。

金东寒说:“行笃学之路,要坚定方向,树家国情怀。北洋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在创校之际提出:‘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兴学强国’的使命始终激励着天大人,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矢志不渝、倾心报国。”

金东寒还叮嘱身为时代“后浪”的同学们,要拓展全球视野,汲取多元文化精髓,要追求卓越,不盲从权威,培育创新精神,要知行合一、知行并进,在新的征途中铸就卓越人生。

图文/张立 李杨

编辑/刘筝

津云: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jingnewswebshares.html?isdetail=0&newsId=050465062&jsonUrl=https://static20.app.tjyun.com/cms_news/050/465/050465062_6a638273.json&nat=0&ecAppId=44&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platform=Android&jy_uid=301084743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