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北洋园里笑迎新

      2020-09-14       

《今晚报》2020年9月13日第02版

本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赵习钧 陈铮杰)9月12日,天津大学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分别举行,近万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聆听师长谆谆教诲,开启新的大学生活(上图)。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一一佩戴校徽。化工学院化工能源与生命医药类2020级本科生谈家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讲述了自己与天津大学的“特殊情缘”。2013年起,天津大学定点扶贫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作为陇南人,我见证着家乡的点滴变化。家乡的硬件设施上去了,文化软实力彰显了,父老乡亲的干劲更足了,孩子们的眼里有了光。”如今终于走进梦寐以求的北洋园,他决心“立天大志,成天大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天大力量。

“知识和理想是指引人类文明前行的灯塔,无论你们是初入大学还是继续深造,希望你们能够坚定方向、拓展格局、追求卓越、砥砺前行。”校长金东寒以“行笃学之路,铸卓越人生”为题,寄语2020级新生,希望他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家国情怀。

金东寒说,“未来绝不止‘眼前的苟且’,兼容并包、博采众长才能看见‘诗和远方’。”他叮嘱身为时代“后浪”的同学们,要拓展全球视野,汲取多元文化精髓,要追求卓越,不盲从权威,培育创新精神,要知行合一、知行并进,在新的征途中铸就卓越人生。

本报记者 张立摄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0-09/13/content_15354_3288484.htm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