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天大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中秋慰问活动

      2020-10-21       

天津北方网讯:9月29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天津大学为260名获得了新生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举办了中秋慰问活动。今年的中秋不同以往,国庆、校庆、中秋三节合一,鲜花锦簇月饼飘香,天大校园处处洋溢着125周年校庆的喜悦。

为了让新生在学校体验节日氛围,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学校为获得新生助学金的学生每人准备了一盒天大定制2020年新版“校徽”月饼和来自宕昌县特产百花蜜以及枣仁派。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传统猜灯谜、资助政策有奖竞答、“纸短情长”等许多有趣的互动游戏。

“今年的中秋佳节恰逢国庆节和125周年校庆,三节同庆,让我们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内涵更加丰满。家乡、母校、祖国,从小家到大家,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精神源泉。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让身在异乡求学的新生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重视,激励新生们在天大学好本领并树立远大志向,充分利用学校为大家搭建的各种成长平台,不断突破个人小我格局,实现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说。

据悉,天津大学历来非常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学生资助体系,面向全员在全过程形成了包含经济资助、思想引领、精神激励、素质拓展和成长保障的“五位一体”全方位资助育人工作格局,推进“发展型资助”模式,将资助工作做“暖”,做“实”,做“细”。天津大学将不断完善资助工作,让每一位在天大求学的学生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入学,无忧求学。(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张华)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20/09/29/050526464.shtml?_oid=oX6ro0T33FJ7aIyjDPrzdX1nDmhU&_l=1&_c=&userId=null&jsonUrl=null&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