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李鸿忠为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座谈

      2020-10-27       

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迎宾馆为受聘任的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进行座谈。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健全完善我市法律顾问制度,更好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切实提高党委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水平,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天津建设。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参加。

李鸿忠依次为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天津国鹏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宁颁发市委法律顾问聘书。

李鸿忠在座谈时强调,法治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其中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建立市委法律顾问制度,对于提高依法决策水平、推进法治天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做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表率,带头遵守执行法律规章制度,带头依法办事,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起草、审核、论证重要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方面,认真听取市委法律顾问意见建议,推动党委各项决策更加科学规范。

李鸿忠说,各位法律顾问是法学界、法律实务领域的知名专家、拔尖人才。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使命,在普及法治理念法治文化、政策咨询决策服务、法律风险评估、司法实践案例总结等方面,施展专业之长,提供更多指导帮助。围绕天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为天津深入推进依法治市贡献力量。

四位法律顾问衷心感谢天津市委的信任。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法律专长,恪尽职守,认真履职,更好服务党委和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共同推动天津法治建设。(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津云: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jingnewswebshares.html?_from=&_l=0&newsId=050585398&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shareData=null&random=b737dee8-95b1-4b41-9b4f-b0ec359b2b2b&jsonUrl=https%3A%2F%2Fstatic20.app.tjyun.com%2Fcms_news%2F050%2F585%2F050585398_ba89bfe8.json&_c=2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