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新报:天津大学喊你收爱心包裹

      2020-11-13       

《每日新报》 2020年11月13日 04版

新报记者 刘德胜 通讯员 张华

在“双11”当天,天津大学103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20级本科新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爱心包裹”。学校考虑到首次远离家乡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的冬装准备情况,提前为大家准备了温暖的冬装礼包。

发放时正逢“双11”,学校特意提前选出10款羽绒服、15款围巾、2款保暖内衣作为冬装备选,并将这些冬装备选设计成了问卷星制作成选购链接。同学们可以通过链接将自己喜欢的衣物加入“购物车”,由学校买单在“双11”当天送到同学们的手中。为让同学们更能感受到购物狂欢节的气氛,天津大学还为同学们设计了暖心快递单贴在冬装包裹上。每个包裹上贴着的统一快递单号记录着学校已经连续29年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御寒冬装这一温暖之举。此外,快递单上印着的“实事求是”的校训也寄予了学校对学生的希冀。

据悉,从1992年开始,每年入冬之际,天津大学坚持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购买和发放御寒衣物,至今已经29年。从最初的军大衣到保暖内衣再到今年的爱心冬装礼包,学校让历届新生在离家的第一个冬天感受到了一份来自天大的温暖与守候。

每日新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html/2020-11/13/content_19044_3592231.htm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