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广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本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2020-11-17       

主持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昨天(16日)在本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所作的宣讲报告,让本市广大师生对全会精神理解得更为深刻,也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师生们表示,要不断守正创新,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来听记者赵征的报道。

昨天(16日)上午在天津大学举行的报告会上,舒启明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同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回答提问。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说:

(录音:宣讲人在宣讲过程中举了个非常好的例子,他说我们党成立之初,也是一批青年人,他们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国家和民族站起来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今后我们的这批年轻人,特别是在2035年,我们现在这批年轻人正处于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所以这次的宣讲会肯定会为这些青年人更加清晰自己人生发展的未来。)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中,讲述了很多“十四五”规划《建议》形成背后的故事,这让师生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涛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高校工作者要为国家创新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录音:我们针对高等工程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在全力推进新工科的建设,打造了全新的项目式的课程体系和交叉型的实践平台,把立德树人和思政教育贯穿到整个培养过程当中,培养从工程科学发现到技术发明和创新的高水平卓越人才,为我们国家十四五和未来更长一段时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高水平的人才队伍。)

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研一学生周笑瑜说,听过宣讲后,步伐更加坚定,理想更加清晰:

(录音:未来五年正好也是我们青年学生走入社会去了解国情、社情,甩开臂膀创新发展的时段,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未来希望能够从事外交工作,在国际舞台上讲好我们中国的奋进故事.)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研一学生白易明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国家未来发展进程中去:

(录音:让我们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来进一步去提升我国科技水平,让我们国家的科技能够运用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当中。)

在天津大学的报告会结束后,昨天(16日)下午,舒启明还来到南开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南开中学青年思政教师冯元说:

(录音:我的问题是中国目前很多高科技企业在国外都面临着围追堵截,国外的很多高科技产品和技术也对中国实施了禁运,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应对?通过宣讲人的讲解我了解到,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中国应该按照规划要求,持续保持战略定力,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我们也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帮学生去认识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

天津广播:http://tjtv.enorth.com.cn/system/2020/11/17/050657600.shtml

(编辑 赵晖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