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央视新闻:你幸福吗?天津大学开设“幸福课”带师生探求幸福密码

      2020-11-20       

2020年11月,随着“幸福讲堂”中《文化与幸福》《金钱与幸福》《健康与幸福》《关系与幸福》等课程的进行,天津大学开启了为全校师生探求“幸福密码”之旅,引领天津大学师生进行关于幸福多维度的探索,在校园中受到热捧。

此次幸福讲堂之后,一门《幸福学》的通识选修课也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面向全校正式开课。

据悉,天津大学的《幸福学》课程,整合了积极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健康心理学、中国传统文化等学科和领域中与幸福相关的内容,设有健康与幸福、经济与幸福、传统文化与幸福、关系与幸福等板块。不仅会研究幸福的本质规律,还会结合跨学科的思维,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视角去看待幸福。幸福教育要“教”给大家的不仅是更快更有效地变得幸福的手段和策略,更重要的是启发同学们构建自己的“幸福观”,选择和走出自己的通向幸福的道路,提高幸福指数,营造追求幸福的校园氛围。为了让学生在“做中学”,课堂外还配套一系列的幸福行动,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幸福,体验幸福,通过行动创造和提升幸福。(总台央视记者 丁旭)

央视新闻:http://m.news.cctv.com/2020/11/18/ARTI95HM6U5SIKz0rosWTuyN201118.shtml

(编辑 张华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