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研究”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2021-01-05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金岭)12月18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研究理论研讨会暨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工作总结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在致辞中说,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研究对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引领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战略部署,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办好自己的事,在学科建设、基地发展中奋发努力。

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在致辞中说,基地自成立以来,各学校围绕基地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基地专家学者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研究,在全局性问题上把握现代化、全球化、历史、人民、制度、安全等几个维度,深入研究阐释,再接再厉推动基地工作向前发展。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山东师范大学主办,山东省高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七个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的代表总结了年度工作并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12/t20201221_383700.html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