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公布 我市首个“野外站”落地滨海

      2021-01-18       

《天津日报》2021年1月16日第05版

本报讯(记者 张璐)日前,科技部办公厅公布了69个野外站列入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其中我市依托天津大学建设的“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以下简称“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野外站”)获批,成为我市首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野外站是世界上第一个滨海关键带野外站。该站汇聚了中科院院士刘丛强等在内的一批高水平科技人才,以位于环渤海的天津滨海地区为重点研究区,以地球系统科学和关键带理念为指导,在京津冀地区构建“陆—海—气”综合观测网络,通过多圈层、多要素、多尺度系统观测,系统研究滨海地区资源、环境、生态演变规律以及开发利用和保护技术,将填补环渤海地区生态环境系统监测研究和国际地球关键带观测网络中滨海地区观测研究的空白,为我国环渤海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功能提升、资源开发、重大工程建设及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科学依据和应用范式。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1/16/content_155_3897718.htm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