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深圳卫视深圳新闻:王伟中会见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 进一步深化合作办学

      2021-03-19       

3月18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了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一行。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去年10月14日,李家俊曾受邀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在今天的会见中,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市校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建设发展,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合作办学品牌,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知道天津大学

但你还不知道GTSI?

近年来,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驶入快车道,5年新增5所大学,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简称“GTSI”)就是其中一所,其他四所分别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哈工大(深圳)、深圳技术大学。

GTSI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在深圳的大力支持下,由天津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合作建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2020年3月25日,教育部批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正式设立,于当年8月17日开学。

该校建在南山区白石岭片区,占地约16.2万平方米,师资力量雄厚。此外,还设立了与深圳产业度结合紧密的“绿色建筑与海绵城市”“信号处理与数据分析”“可穿戴、印刷电子及先进通信”三个方向的科研中心。

李家俊曾表示,“天津大学力求将学科专长、人才优势和深圳的产业基础、城市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未来将更好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在这片生机勃勃的热土上继续探索高质量、国际化、创新型的高等教育之路。”

前不久,网络舆论场上不少声音聚焦深圳高等教育,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在此前的推文《网友眼中“疯狂”建大学的深圳,究竟如何颠覆想象?》(点击链接看详细报道)中,也进行了解读。(记者 / 潘纯凤 编辑 / 刘美佳)

深圳卫视深圳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SYvWM53oXlj6yg7AyJcgCQ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