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清明之际的感念与告慰

      2021-04-05       

《天津日报》 2021年4月5日 03版

缅怀张太雷烈士

缅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

本报讯(记者 姜凝 摄影 姜宝成 通讯员 焦德芳 付坤)清明感念先辈志,永铭初心再向前,4月4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师生校友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4日清晨,天津大学举行“缅怀前驱英华,接续不懈追踪”纪念活动,师生代表在张太雷塑像前奏唱国歌、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天大太雷班代表费腾、周笑瑜用一首原创诗词《沁园春·清明太雷颂》表达了对张太雷烈士的哀思,鼓励青年学子牢记兴学强国的使命。

4月2日和4月5日分别是著名爱国教育家、“南开校父”严修先生诞辰161周年纪念日和著名爱国教育家、南开创校校长张伯苓先生诞辰145周年纪念日。4日一早,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中心花园,张伯苓先生后人和南开师生校友向严修先生和张伯苓先生塑像默哀鞠躬、整理花篮缎带并依次献花致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共同体会传承至今的南开精神。

在新开湖畔,于方舟烈士塑像巍然矗立,南开大学师生在此重温烈士感人事迹,敬献鲜花,寄托缅怀之情。在杨石先塑像前,南开大学师生们回顾了杨石先的科研报国志与爱国赤子魂,以此激励自己求真励志、一心为国,不断前行。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的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师生们献花、鞠躬、默哀,纷纷前来表达深切怀念之情。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4/05/content_153_4271354.htm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