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高校学子青年节绽放绚丽之花

      2021-05-05       

《天津日报》 2021年5月5日 02版

(本报记者 姜凝)

把红色资源请进校园,共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为农村老人科普医疗知识,给美丽乡村手绘彩墙……五四青年节之际,我市高校的青年学子“有点忙”,从党史宣讲到社会服务,从大学校园到山乡村野,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5月4日,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同举行“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小提琴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乐声中,基地实践导师通过“初心篇”“奋斗篇”“使命篇”“榜样篇”和“天津篇”五个篇章,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在之后的“重走长征路”互动实践环节,师生们在参与式体验中感悟今天之幸福来之不易。

在天津大学定向帮扶的静海区付家村,天大第15期太雷班学员和医学部师生一起为村里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设计制作了一整套醒目的“大字展板”,还精心准备了一场大白话式的糖尿病科普宣讲,并免费为老人们进行血糖检测,帮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太雷班学员还为付家村图书阅览室设计了图书借阅系统,有了这套电子借阅系统,村民们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登记借阅图书,后台将同步获取书籍借阅情况和借阅人信息,使村里的图书管理工作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在付家村,师生们还一起绘制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特色乡村文化墙,为付家村增添了一张展示美丽乡村新面貌的“天大名片”。“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青年人走出校园服务社会,通过这种创新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过一个充实、难忘的青年节。”天大团委副书记刘畅说。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5/05/content_152_4407665.htm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