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津代表团喜获十一项一等奖

      2021-05-13       

《天津日报》2021年5月13日 08版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昨日,记者获悉,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天津代表团喜获佳绩,在展演设立的全部项目中取得十一项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市加强与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和高校艺术教育的整体实力。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4个地区198所高校师生参加现场展演活动。

我市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共获得十一项一等奖,十九项二等奖、三等奖。天津代表团在四大设置项目中全部获奖,项目发展均衡,展示了天津大学生的审美追求与美育成果。在艺术表演类中,管弦乐合奏《贝多芬第一交响曲第一乐章》(天津大学)、群舞《杜鹃花满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朗诵《青春理想》(天津师范大学)、合唱《谷雨梯田》(南开大学)、群舞《醉春风》(天津科技大学)荣获一等奖。在艺术实践工作坊类中,天津理工大学《艺术与科技共舞──万华镜科学馆展陈设计工作坊》、天津美术学院《“一版一染”工作坊》荣获一等奖。在艺术作品类中,书法《摘抄孟子语录》(天津大学)、摄影《孙贤的点金人》(天津师范大学)荣获一等奖。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中,天津大学《依托国家一流课程开展“三念三要三化”教学提升综合高校大学生创意设计素养的实践》、天津师范大学《高校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模式的新探索──以天津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为例》荣获一等奖。天津师范大学朗诵《青春理想》、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舞蹈《杜鹃花满山》获优秀创作奖,天津大学贡振宇摄影作品《育》获校长风采奖天津市教委与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获得最佳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我市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每年举办学校文艺展演,通过学生器乐节、学生舞蹈节、学生合唱节、学生戏剧节“四节”联动,促进学校美育实践课堂扎实开展,美育工作取得较大进展。2002年起,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学校文艺展演,一年一届连续举办,已经成为我市学校美育工作中的重要内容。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5/13/content_158_4443458.htm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