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基建报:天津大学北洋交响乐团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2021-05-24       

天津讯(通讯员焦德芳)近日,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于成都举行。本届展演以“奋斗 创新 奉献”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198所高校的6800余名师生参加。天津大学北洋交响乐团作为天津市唯一一支学生交响乐团入选全国现场展演,凭《贝多芬:第一交响曲 第一乐章》夺得器乐组一等奖的佳绩。

天津大学北洋交响乐团前身为天津大学文工团管弦乐队,于1999年恢复排练,是当时天津市第一支由高校学生组成的交响乐团。北洋交响乐团现有团员70余人,均为在校非音乐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乐团曾多次赴北京、香港、济南、杭州、成都等城市举办专场音乐会,是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大学生艺术团体。

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全国大学生展示艺术才华最高规格的舞台,被誉为向全国人民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艺术素养、向全世界传递当代中国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理想追求、展示新时代全国美育成果的“青春盛会”。据了解,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进行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五大艺术表演类的12场展演活动;天津大学代表团共获得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校长风采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展现了学校开展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

中国基建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0197809590740418&wfr=spider&for=pc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