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敲响“警示钟” 强化“保密关” 筑牢“防火墙”

      2021-06-16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观念,不断提高保密工作能力水平,近日,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保密管理教育指委委员、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磊教授,围绕“机关干部保密工作与职业素养提升”为全体科以上领导、内勤岗干部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磊教授从“职业发展与机关干部职业素养”和“机关干部保密工作与职业素质的关系”两个方面,对保密工作基本知识、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常识、典型案例带来的警示、保密法律法规、失泄密事件预防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通过参加讲座,我深刻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守护国家秘密的重要意义,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遵规守纪、谨言慎行,时时谨记保密之重,刻刻警惕泄密之危,为守护国家秘密和税收数据安全尽好应尽之责。”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据了解,红桥区税务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日常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等时机,组织保密法律法规、案例警示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开展经常性保密知识学习教育活动;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播放保密宣传片、宣传标语口号,推送保密警示信息;坚持将“保密观”公众号,作为开展保密宣传和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开展常态化保密知识普及;深入开展保密自查,消除风险隐患,做好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适时组织保密知识、常识测试,使保密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招法,持续培养全体干部职工养成保密习惯和保密自觉。

下一步,红桥区税务局将持续利用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保守国家秘密和税务工作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密工作贯穿于税务工作全领域、税收服务全过程,为税收工作顺利开展做出积极贡献。

人民网:http://tj.people.com.cn/n2/2021/0615/c375366-34777218.html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