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将启动

      2021-08-01       

《天津日报》 2021年7月31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记者自昨日在天津大剧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等支持的第三届“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活动将于今年8月至12月举办。

“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于2018年举办首届活动,旨在依托天津大剧院场地资源,为我市高校师生提供一个实践展示的舞台,提高艺术类人才的创作热情与专业水平,促进艺术人才的成长。同时,该活动作为文化惠民演出的一部分,也将推出系列演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中的部分演出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音乐厅举办,邀请青年艺术家在更大的舞台展示风采、积累经验。

8月24日,由天津大学带来的大型原创话剧《侯德榜》将作为本届活动的开幕演出上演,该剧反映了我国著名化工学家、中国近代民族化学工业的先驱人与奠基者侯德榜的事迹和精神。随后,“难忘的旋律”吕冬中提琴独奏音乐会、“百年筝程·韵初心”杨红古筝独奏音乐会、中国古诗词作品专场音乐会、张佳钢琴独奏音乐会、天津财经大学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天津音乐学院烛光合唱团音乐会、天津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雅韵清歌”南开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等精彩演出也将陆续上演。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7/31/content_157_4824289.htm

(编辑 潘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