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深学:首届学生报到!深圳第15个高校正式亮相

      2021-08-24       

本站讯(通讯员 柯佩宜)8月2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150余名学生到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报到注册。这是该校2021年起面向全球招生后招收的首届学生,他们将在电子与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环境工程、分析学(大数据分析)4个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习。据了解,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是深圳市第15个正式开始全面办学的高等教育机构。2022年,工业设计硕士专业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专业也将在深圳开设。

D8523

“佐治亚理工的课程质量非常高,对在深圳的授课我也很信赖,而深圳离台湾比较近,选择来深圳对我来说是显而易见的决定。”来自中国台北的王浩任,是工作两年后重返校园。他在多家美国知名高校里面选择了佐治亚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硕士项目,并选择了在深圳就读。Alexander Buddenbaum是另一位选择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的国际学生,作为美国德克萨斯州人,他的中文也十分地道:“我非常喜欢深圳,这里的科技氛围很浓,而且这里的人文生活我也很适应。”

1B0D9

据悉,在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中,约15%来自于卡耐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境外一流高校,本科毕业于国内大学的学生中,82%来自于“双一流”高校。该校学生全过程都可在深圳培养,在深圳就读的学生从录取标准、课程设置、上课方式、考核模式和获取学位均与佐治亚理工学院亚特兰大校区保持一致。按照深圳市政府、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签订的三方协议,该校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项目,远期的招生规模估计会达3000人。

268F0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2021年开设4个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均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位于世界一流水平的学科专业。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2020至2021年度美国大学研究生专业排名,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位列全美第6名,计算机科学专业位列第8名,环境工程专业名列第5名,而分析学(大数据分析)专业作为多专业融合的交叉学科,其中的工业与系统工程学科已连续30年稳居全美高校第1名。

343D8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是全国“新工科”教育创新中心依托单位。佐治亚理工学院是美国“三大理工学院”之一,在工程技术领域长期名列全球前十。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是在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天津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深圳依托两校优势学科打造的“新工科”示范学院,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国际化创新型高等院校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21年起面向全球招生。

深学:https://appdetail.mwassist.com/web/2021/08/fe2150c3cbbc9523b94d6caabe7fd69e.html

(编辑 赵晖 李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