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想“退学救母”的博士新生收到“天大的温暖”

      2021-08-24       

津云新闻讯(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最近,天津大学收到了一封来自陕西省妇联的感谢信:“天津大学解决了2021级博士新生杨楠既要照顾母亲又要完成学业的两难问题,也为这个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杨楠今年刚刚考取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土木水利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今年6月,他的母亲突然心脏骤停,紧急送医后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救治,花费巨大。母亲是杨楠全家的经济支柱,他还有两个妹妹也是在读学生。母亲入院后,兄妹三人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通过媒体寻求社会帮助。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及时了解到杨楠一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协同学校建工学院、研究生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为杨楠“量身定制”了一揽子学习、生活和医疗帮扶方案。

“孩子别怕,你要鼓起勇气帮妈妈早日康复,天津大学是你坚强的后盾!”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专程赶到西安市国际医学中心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代表学校看望慰问杨楠母子,并代表学校送上了10000元慰问金。

天津大学学生工作部的老师向杨楠介绍了天津大学“从入学到毕业”全程精准资助政策和学校为他量身定制的帮扶方案,打消了他对即将开始的博士生涯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顾虑,坚定了他继续攀登科学高峰的信心。杨楠和家人十分感激学校的帮助和关怀,曾一度打算放弃学业专心照料母亲抚养妹妹的他说:“真没想到还没踏进校门,我就享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入学后,我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支持和期待,努力学习实现科研报国的理想!”

据了解,开学后天津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与杨楠密切联系,帮助其妥善办理入学和资助手续。他的博士生导师也表示要给予学生一定经济支持其渡过难关。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cms_sys/cms_template/000/000/093/index.shtml?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json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cms_mob/v200/cms_news/000/000/051/752/000000051752012_84bff02c.json&resources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v300/cms_mob/v200/cms_oth/chan.json&jy_uid=-1791222769&newsId=051752012

(编辑 刘晓艳 李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