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老年时报:本想“退学救母” 却收获“天大温暖”

      2021-08-31       

本报讯(记者 许鑫 通讯员 焦德芳)日前,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在天津大学校园内流传,这是陕西省妇联写来的感谢信:“天津大学解决了2021级博士新生杨楠既要照顾母亲又要完成学业的两难问题,也为这个困难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杨楠是今年考取了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土木水利专业的博士研究生。6月,他的母亲突然心脏骤停,紧急送医后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救治,花费巨大。母亲是杨楠全家的经济支柱,他还有两个妹妹也是在读学生。母亲入院后,兄妹3人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天津大学及时了解到杨楠一家的情况后,为杨楠“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包括先安排其休学一年照顾病重的母亲,同时开启绿色助学通道帮助他解决学费、生活费等后顾之忧。

“孩子别怕,你要鼓起勇气帮妈妈早日康复,天津大学是你坚强的后盾。”前不久,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专程赶到西安市国际医学中心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代表学校看望慰问杨楠母子,并送上了1万元慰问金。天大老师们纷纷给杨楠打气鼓劲,希望他今天担起家庭的责任,将来担起社会的责任,在“天大”的舞台攀登科学高峰。杨楠和家人十分感激学校的帮助和关怀,曾一度打算放弃学业专心照料母亲抚养妹妹的杨楠说:“真没想到还没踏进校门,我就享受到了天津大学家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入学后,我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支持和期待,努力学习实现科研报国的理想。”

中老年时报:http://epaper.jwb.com.cn/zlnsb/html/2021-08/28/content_15452_4951327.htm

(编辑 赵晖 刘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