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头版:真诚尊重关心关爱教师 让学校与天津发展同频共振

      2021-09-09       

《天津日报》2021年9月9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 米哲)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深入天津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调研。

在座谈会上,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医学部教授明东、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韩庆华、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李克秋、微电子学院教授马凯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庆岭、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太勇先后发言。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天津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教师节就要到了,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廖国勋说,国家强必须教育强,教育强必须教师强。要把教育事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塑造新时代一流教师队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必须始终在思想政治上关心关怀,激励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必须始终在发挥作用上支持到位,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潜心钻研、助力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必须始终在服务保障上用心用情,满腔热忱地尊重关心关爱教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教师专心从教、安心育人。

廖国勋强调,天津大学历史悠久、特色突出,特别是理工科优势明显,与全市正在实施的制造业立市战略高度契合。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天津发展相互嵌入、相互融合,实现同频共振。

会前,廖国勋来到天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开园),了解园区建设、运行机制、成果转化等,走进微纳制造实验室听取超精密加工与测量等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及产业化应用情况,对房丰洲教授率领团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勇探全新技术路径、秉持“德、勤、静、精”的科学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副市长周德睿,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金东寒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9/09/content_151_5005145.htm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