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津大学新生开学第一课 金东寒阐释“天大品格”

      2021-09-12       

津云新闻讯:9月9日,天津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万余名“新天大人”从此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开学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以“感悟天大 点亮青春”为主题,回溯了天大校史和先贤校友的闪光印迹,阐释了“天大品格”的积淀传承。

“天大已经走过了近126年的岁月,积淀传承了以‘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为核心表达的‘天大品格’,这种精神力量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天大学子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接续奋斗、贡献青春。”在讲话中,金东寒勉励新同学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中筑牢信念、涵养情怀,从百年文化中汲取力量、坚韧不拔,从百年实践中守正创新、砥砺作为。

他说:“同学们,你们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是何其有幸;你们胸怀梦想、求学天大,是何其荣光!希望你们用心感悟天大、热爱天大,从天大的历史和前辈身上找到参考答案,为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学典礼上,校领导还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寄寓对新一代天大人的关爱、祝福与期望。(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焦德芳 刘延俊)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cms_sys/cms_template/000/000/093/index.shtml?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json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cms_mob/v200/cms_news/000/000/051/813/000000051813838_39ace99a.json&resources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v300/cms_mob/v200/cms_oth/chan.json&jy_uid=-743661573&newsId=051813838

(编辑 刘延俊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