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大新教师收到“四个字”礼物 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2021-09-14       

津云新闻讯:日前,天津大学举办新教职工入会仪式。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与新入职教师代表交流谈心。他分享了作为一名教师对于“德、勤、静、精”四个字的理解,并将其作为教师节的特殊礼物,勉励新教师们,坚守立德树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杨贤金说,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首在“以德立身”。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重在“勤奋笃学”。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一蹴而就的好事,所有的成功都是干出来的,所以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贵在“静以修身”。各行各业都有生活与工作的压力,压力就是淬炼。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努力汲取养分、充实学识,把冷活做实、冷事做热、冷门做火,才能点亮学生心灵的灯塔。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胜在“精益求精”。精益求精包含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是一种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品质,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毅力,必求甚解、知难而进、精益求精,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成就自己的卓越。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大家把青春熔铸在科研报国的奋斗中。”杨贤金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赵晖)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cms_sys/cms_template/000/000/093/index.shtml?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json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cms_mob/v200/cms_news/000/000/051/824/000000051824312_f1f7bbfd.json&resources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v300/cms_mob/v200/cms_oth/chan.json&jy_uid=-743661573&newsId=051824312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