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天大“校徽月饼”惊艳亮相

      2021-09-1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9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 通讯员 刘延俊)中秋佳节将至,天津大学校徽月饼再度惊艳校园。

天津大学的校徽月饼一贯是校园文化元素与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今年校徽月饼外包装继续沿用古装书的设计,体现了天津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与往年相比,今年月饼礼盒有三个变化:一是外包装保留卫津路校区东门元素并增加新校区东门元素,向校友对新校区进行宣传;二是礼盒附赠贺卡,师生校友可以用传统书写方式为亲朋好友送去祝福,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三是口味升级,本年度月饼有经典版、团圆版、纪念版和低糖版四种版本,包含广式、桃山、苏式三款月饼,师生可根据口味喜好选择,并增加了受年轻人欢迎的口味,比如榴莲流心、樱花流心等。

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膳食管理科负责人孔娜告诉记者,今年校徽月饼通过天津大学膳食中心商城及学校各食堂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同学们可以在新老校区购买到具有天大特色的校徽月饼,“团圆版礼盒是最受师生们欢迎的,散装月饼中流心款月饼是最受欢迎的。

“今年校徽月饼太火爆,线下购买的时候需要排队。”该校管理与经济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禹新龙买了8种不同口味的校徽月饼,“学校的月饼价格合适,味道不错,样子也好看。”在校就读的法学院本科生俞清彬,通过微信小程序网上预定,直接快递到家,为家人送上了来自天大的中秋祝福,“通过微信小程序预定下单可以直接邮寄回家,非常方便,我选择了低糖版月饼送给父母,感觉更加健康。”

中国青年报: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1-09/15/content_WEb83HLn3.html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