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我市大学生版权研究论文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1-10-11       

《天津日报》 (2021年 10月11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国家版权局近日发布了《国家版权局关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获奖名单》,我市4所高校6篇学术论文荣获全国奖项。

南开大学研究生杨天昊的论文《法哲学人格理论视域下作品独创性之反思与重构──以人工智能生成物定性为视角》、南开大学本科生刘元喆的论文《著作权法中适当引用的认定困境及对策建议》双双荣获全国一等奖,天津大学本科生庞津珍的论文《论影视作品中改编权与保护作品完整权的权利冲突与平衡》、天津商业大学本科生张杨的论文《关于避风港原则中删除义务及时履行的思考》荣获全国二等奖,天津大学研究生姚梦媛的论文《试论对时装秀作品类型的认定》、天津财经大学本科生徐浩源的论文《版权侵权中网络服务提供者的注意义务》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旨在促进版权创作、保护和运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造和调查研究,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市版权局、市教委、团市委将继续组织开展版权保护进校园系列活动,积极推动版权宣传和创新研究,为天津大学生在全国版权学术研究和实践创新活动中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10/11/content_152_5124258.htm 

(编辑 董玥欣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