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深圳新闻网: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正式启动设计国际招标 预计于2025年投入使用

      2021-10-12       

image.png

校区地理位置

image.png

校区交通示意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梁榆其)近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发布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的校区建设工程全过程设计招标公告。作为深圳市第15所高等教育机构,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正式启动设计招标工作。据了解,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预计于2025年内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学院远期办学总规模为3,000人。

记者了解到,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选址于南山区桃源街道白石岭片区,占地面积16.2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往返宝安国际机场、福田口岸、蛇口码头、深圳北站皆有便利的交通条件。

学校校园规划设计将秉持人文、绿色、智慧、自然校园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既要传承两校文化,体现深圳特色,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国际校园,也以建设“近零碳”示范校园为目标,引入Living Building Challenge(LBC)体系,结合实际,努力形成深圳绿色建筑新标准,打造“现代化大都市中的桃花源”。

image.png

校区群山环绕,犹如现代化大都市中的桃花源

据悉,LBC是迄今为止国际上评价维度最丰富、认证难度最大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位于佐治亚理工学院亚特兰大本部的Kendeda大楼已于今年4月通过LBC全认证。在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的设计规划里面,除了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办公用楼等常规设施之外,还拟规划建设符合LBC标准的学生活动中心。

image.png

佐治亚理工学院亚特兰大本部Kendeda大楼外景图

image.png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正式启动设计国际招标

2016年,天津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与深圳市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办学协议,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共建一所高水平的“新工科”示范学院。2020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准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Georgia Tech Shenzhen Institute, Tianjin University)成立。2021年8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分析学(大数据分析)、环境工程四大全日制硕士项目的新生在深圳入学,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正式开始全面办学。

深圳新闻网: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mb/2021-10/11/content_24635181.htm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