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

      2021-10-25       

津云新闻讯:10月25日,以“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会上,天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揭牌。

作为天津市唯一入选全国15所普通高等教育类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示范中心,该中心集优质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教学评价、资源搭建为一体,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立健全课程思政体制机制、服务校内外课程思政工作等方面发挥组织、协调与沟通的积极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资源共享,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近年来,天津大学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整体工作,探索“新工科+课程思政”的工作机制和教学体系,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研究成果。学校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培训、研讨,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的意识,目前,学校已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3人、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3人,培育了300余门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15部教材入选天津市课程思政优秀教材,初步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格局。在思政教师与专业教师、实践指导教师的共建课程中,有4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获批教育部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社会实践项目获批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合力正在形成,育人成效初步显现。(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cms_sys/cms_template/000/000/093/index.shtml?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json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cms_mob/v200/cms_news/000/000/051/964/000000051964905_347b2dcc.json&resources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v300/cms_mob/v200/cms_oth/chan.json&jy_uid=-1998365881&newsId=051964905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