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读书月” 品读家国情怀

      2021-11-15       

《天津日报》(2021年 11月15日 08版)

天津日报讯(记者 仇宇浩 姜凝 摄影 仇宇浩 姜凝 姜宝成 朱宝琳)

近日,天津大学秋季学期“读书月”活动开启。

天大自2016年以来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以“读懂中国,理解世界”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读书教育活动。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校加强读书空间建设,提供《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经典图书,在书院、书屋、读书角等处积极开展师生共读,重温峥嵘岁月,聆听时代强音。

为了创造更好的读书环境,天大将原有自习室改造为“七星灯火”书房。抗战期间,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大学“西迁播火”,学子们在七星寺分院潜心苦读,不分昼夜,留下“七星灯火”的故事。如今,装饰一新的“七星灯火”书房通过布置图片、画作、实物等资料与场景,激励新时代学子赓续家国情怀。

全校还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活动,邀请剪纸、面塑、船模、叶雕、纸版画、风筝等领域十位天津民间艺术家,带领学生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此外,还加强“英华讲坛”“北洋大讲堂”“知学”等品牌建设,持续开展经典导读课、读书会等选修课程,积极参与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让书香满校园。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11/15/content_158_5293476.htm

(编辑 董玥欣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