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总台天津总站:国际大学生节|我努力所以我骄傲

      2021-11-17       

今天是“国际大学生节”,旨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日前,天津大学将优秀学生照片挂在校园道路两侧电线杆道旗的帖子,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

原来是天津大学会遴选出千余名符合展示条件的学生,并在征求个人同意的基础上,对优秀学生进行风采展示。许多网友笑呼:“社死啦”!

毕竟把自己的照片挂上电线杆,会不会有点淡淡的尴尬?

但更多人表示,其实挺羡慕的:“这样应援挺好的,优秀的学生值得鼓励!好想这样‘社死’啊”。

当时因为学霸式“社死”上热搜的天大女生叫林雨辰,她本科是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环境设计系的学生,目前也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设计学攻读研究生。

我们特意采访了林雨辰同学,来听听她聊聊自己的大学生活。

听听“女主”怎么说

除了林雨辰同学外,我们还随机采访了几位天大同学,来听听他们对于此事的看法吧。

听听学生怎么说

由此可见,登上道旗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社死”更像是一种凡尔赛,“我努力我骄傲,大大方方变优秀”,才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自信与骄傲。

总台天津总站: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

(编辑 刘晓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