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原创新作品合唱音乐会

      2021-12-10       

津云新闻讯 12月9日晚,天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原创新作品合唱音乐会。享誉世界的北洋合唱团精心演绎了一批红色合唱新作。年轻的天大师生用艺术创作致敬革命先烈,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当晚七时许,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学生中心,动听的歌声在这座半开放式的艺术空间绕梁传音,吸引师生驻足欣赏,全场座无虚席。

 

“原创新作品”是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舞台上,合唱团师生精心演绎了一大批由天津大学师生原创、改编的合唱新作:《我悄悄地告诉祖国》《飘扬吧党旗》《太雷颂》《天大美》《我爱你中国》声声悦耳,年轻学子用朝气蓬勃的歌声抒怀波澜壮阔的时代新篇。

 

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6周年。86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爱国青年学生组织发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成为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的光辉里程碑。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具有悠久的红色美育教育传统。其前身北洋大学孕育了中国最早的高校艺术团体之一——北洋歌咏队。抗日战争时期,北洋大学师生走遍华北山乡村野,以演剧歌咏的形式传播进步思想和抗日主张;解放战争期间,歌咏队大部分成员率先加入北洋大学地下党支部,成为革命力量的先驱。红色美育的文化氛围在天大校园代代传承。

天津大学团委书记管虹表示:“长期以来,我们开展美育教育的一大特色就是鼓励师生创作红色文化精品,希望师生在这种美育氛围中熔铸红色基因、传承文化血脉。”(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焦德芳)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cms_sys/cms_template/000/000/093/index.shtml?_oid=oX6ro0dFi16T0UO-csDQo4_msi8g&level=0&scene=&userId=null&json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cms_mob/v200/cms_news/000/000/052/131/000000052131331_85dafe5e.json&isRedirect=true&jy_uid=-1460102563&from_oid=&newsId=052131331&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resources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v300/cms_mob/v200/cms_oth/chan.json&showFunHead=1&state=STATE

(编辑 刘延俊 吴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