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津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天津大学举办

      2021-12-22       

12月6日至10日,由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承办的2021年天津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天津大学举办,全市近百名网信、网宣工作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勇,天津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赵立新,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邀请了天津大学新媒体学院、党委宣传部、保密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相关专家学者开展授课。

在致辞中,雷鸣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她表示,天津大学与市委网信办在学术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度战略合作,感谢市委网信办以及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员对天津大学的信任与支持,本次培训邀请到天津大学在新闻传播、计算机、心理健康、保密、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希望天津大学可以为天津市网信工作、新闻舆论工作输出更多学术成果,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和服务。

程勇在讲话中强调了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指出,本次培训对于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人民放心的网络新闻舆论队伍有迫切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广大参训学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主线,把握好网上宣传的“时、度、效”;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创新运用各类方法手段,做强平台、做活形式,不断扩大宣传引导的覆盖面,做到既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又有说服力和影响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围绕构筑网络同心圆,建设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目标,按照“一体两翼三传播”为核心的工作思路,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争当第一标杆、第一发言人,以天津的发展成就来呼应全国大局,以天津的变化来反映全国的总形势。

本次培训班历时5天,邀请了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丽、管理与经济学部保密管理系主任高宏以及党委宣传部的11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智能传播、新媒体运营、舆情管理的心理调适以及宣传工作保密事项等方面开展授课。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引导学员把握好互联网、移动端的时代主流趋势,推出更多精品内容,讲好时代故事,为提升我市网信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及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为进一步巩固培训内容,培训班在10日下午举行了结业考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观点独到,为如何把握互联网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准确发现、挖掘、讲好、传播天津故事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具体参考。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cms_sys/cms_template/000/000/093/index.shtml?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json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cms_mob/v200/cms_news/000/000/052/147/000000052147559_0a6cd09c.json&resources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v300/cms_mob/v200/cms_oth/chan.json&jy_uid=-1460102563&newsId=052147559

(编辑 刘晓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