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第七届“天大·中国司法论坛”举行 专家聚焦民诉法修改

      2021-12-22       

津云新闻讯:日前,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司法分会主办,天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天大·中国司法论坛”在津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各地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高等院校的代表等一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聚一堂,聚焦民诉法修改,共同研讨“智慧司法”背景下民事司法的“效率化”改革与展望。

“本次会议聚焦民事诉讼法修改涉及的重大问题,回应了国家智慧司法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介绍,论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在历届高质量学术研讨会中产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为全国司法改革的深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主旨发言阶段,专家们围绕“聚焦民诉法修改——‘智慧司法’背景下民事司法的‘效率化’改革与展望”主题开展研讨。在专题发言阶段,专家学者分别就“我国民事司法改革中诉讼效率的提高”“关于民事诉讼有关电子送达制度初探”“民事诉讼法修改与案多人少问题的解决”“规范化续造:调解员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制度预行进路探析”“构建人民法院‘诉’与‘非诉’衔接的智治模式——以建立紧密型的法院附设调解平台及机制为视角”“中国特色纠纷解决:建构多元解纷机制与诉讼服务体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张亚池)

津云:https://www.app2020.tjyun.com/cms_sys/cms_template/000/000/093/index.shtml?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json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cms_mob/v200/cms_news/000/000/052/175/000000052175005_7e6584fd.json&resources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v300/cms_mob/v200/cms_oth/chan.json&jy_uid=-1460102563&newsId=052175005

(编辑 刘晓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