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零下5℃的寒夜 怕冷的巴基斯坦小伙坚守在天津大学抗疫一线

      2022-01-13       



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穆帅。天津大学供图

1月12日深夜气温骤降,一度达到零下五度,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一位巴基斯坦留学生火线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我想像天大其他老师和同学一样,无私奉献,帮助他人。”

“喜欢旅游,热爱天津,更热爱天津菜…”巴基斯坦小伙穆帅2017年来到中国留学,去年9月进入天津大学攻读水利工程博士学位。1月8日天津突发疫情以来,穆帅身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看到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没日没夜奋战在校园抗疫第一线,我特别感动,也想增加一份力量,就来到第三轮全员大筛的现场报名志愿服务工作。”穆帅说,“天大老师很和蔼,也很包容,看到我的中文还不很流利,就把不大需要和人交流的物资分发的工作交给了我。”

巴基斯坦留学生穆帅。天津大学供图

这个刚刚还说自己“觉得天津太冷,冬天不喜欢出门旅游”的小伙子已经在寒夜里连续工作近五个小时,手脚冻僵麻木,但他还是坚持在志愿者岗位上不肯离开。“在疫情防控时期保障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觉得天津大学做的很好。”穆帅说,“我会继续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因为生活中最美好的部分就是帮助别人。”

人民网:http://tj.people.com.cn/

(编辑 张华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