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开展读书日活动

      2022-04-23       

《天津日报》2022年4月23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日,天津大学启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举办读书沙龙、演讲比赛、作品展览,引导学子踊跃分享自己阅读“四史”书籍的心得感悟。邀请该校顶尖科研团队和专家“共读一本书”。开展“读大师的书”、走近《永乐大典》、“冯骥才阅览专区”线上主题阅读等活动。

读什么书、怎么读书?93岁的中科院院士、天大机械工程学院周恒教授和83岁的中科院院士、天大精仪学院姚建铨教授分别送上自己的读书感悟与建议。周恒院士建议青年学生们结合个人的兴趣,读一些经过实践检验的、可靠的、与时俱进的经典作品;姚建铨院士建议青年学子:“看书是为了增长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手机里那些碎片化、快餐化的信息无法给予的,必须读书、读经典,系统地学习。”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2-04/23/content_154_6041974.htm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