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神仙宿舍” 六姐妹全员保研

      2022-07-06       

《天津日报》 (2022年7月6日 05版)

她们来自天南海北,却有着同样的信念;她们兴趣爱好不同,却相交甚笃且同样优秀──同宿舍6人全员推免,分别保研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其中两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她们是相聚于天津大学鹏翔3斋514室的该校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泽卿、郭欣洁、马新宜、龙新月、杨令仪、万艳。

“我很开心看到自己4年的本科学业有所收获,更开心的是大家一起都有收获。”在万艳看来,室友的凝聚力和相互鼓励是共同进步的关键。

“她们宿舍上课时总是一起坐在教室前排。”这是同学们眼中的她们。大一未分专业时,她们几乎每节课都齐刷刷坐在第一排或第二排,就这样坚持了一学年,没有一个人掉队。

课余时间,她们除了一起吃饭,也会一起游泳、打球、分享好书。她们在志愿路上也一路同行,2020年集体报名“北洋薪火计划”,连续14个月定点帮扶甘肃省宕昌县哈达铺中学3名学生。新冠疫情期间,她们还化身志愿者“小蓝”,一起当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求学路上,她们也曾遇到挫折与困难,好在她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家心里都想着“比我优秀的她们还比我努力”。宿舍长郭欣洁表示,大家会互相查漏补缺,讨论学习的知识点。“那种想要一起向前的动力总能让我充满干劲。”万艳说。

去年9月,6人陆续收到了理想院校的录取通知。喜悦之余,她们并没有松懈,而是不约而同地认为“保研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进课题组、在实验室学习、准备今年8月的支教……女孩们用更加积极的态度规划着求学时光。

“现在大家虽然天各一方,但网络把彼此联系在一起。”回顾一起走过的大学时光,她们表示,在彼此的陪伴下成长,也见证着彼此的荣光。学海无涯,她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2-07/06/content_155_6413322.htm

(编辑 刘晓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