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教育报:天津大学摘取“景观界奥斯卡”桂冠 赋予建筑景观以人文之美

      2022-11-14       

《天津教育报》 2022年11月14日 A2版

日前,2022年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奖(以下简称ASLA奖)获奖名单公布,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参赛作品《细胞培养皿——海港公园棕地景观修复设计》夺得学生组荣誉奖,这是中国高校在本届赛事荣获的最佳成绩。

ASLA奖评选由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举办,该奖项是美国乃至全球最高级别的风景园林奖项,有“景观界奥斯卡”之称,旨在奖励有创新探索精神的高校相关专业学生。本届ASLA奖评选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学生组含8个大类,共提交作品459幅,最终仅评选出获奖作品19份,严格的评审、极高的获奖门槛使本届大赛奖项含金量达到近十年来最高。天津大学获奖作品《细胞培养皿——海港公园棕地景观修复设计》,创造性地提出了将曾遭受污染的城市海港公园作为一个“细胞生长皿”的修复策略,设计提取了细胞培养皿内的两种作用力,将景观设计、生物治理和人文关怀创造性地交叉融合,赋予建筑景观以人文之美,积极探索新时代下“修复”的内涵。

天津教育报:https://mp.weixin.qq.com/s/0hkVa0G7UN6K-CMvtvwHnw

(编辑 董玥欣 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