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京日报: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举行,双方期待更多合作交流

      2023-02-22       

47ACA

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论坛近日在天津大学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大使、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等嘉宾出席活动。

史忠俊表示,高等教育在区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从四个方面共同打造高等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即共同加强高等教育领域决策者交流,为年轻人追求海外教育提供支持和指导,持续推进数字技术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应用,加强国际层面产教融合整体规划以打造亚洲科技创新高地。

努西尔万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间密切的人员往来是实现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紧密联系的重要支持。教育合作始于人心相通,辐射到思想交流,并表示支持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作为马来西亚大学与中国大学合作的重要平台,倡议资源共享和专家共享。

周浩黎表示,高等教育合作是印度尼西亚与中国双边关系框架内的重要环节。东盟为高等教育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为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贡献。他期待在东盟框架下,中印尼双方在人员交流、经济、文化,特别是高等教育交流方面开展更多的双边合作。

阿塔育•习萨目介绍表示,教育是中泰合作的重要支柱,并期待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在泰国倡导的生物循环绿色(BCG)经济模式下在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领域扩大教育合作。

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李昕介绍了中国科技发展概况,以及欢迎各国青年人才来华创新创业有关政策。他表示,欢迎来自亚洲国家的同事和朋友特别是年轻人才通过项目和交流平台来到中国,建立和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关系。

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天津大学共同举办。活动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向周浩黎、努西尔万、阿塔育·习萨目授予天津大学名誉教授学衔。

北京日报:https://bj.bjd.com.cn/

(编辑 刘晓艳 徐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