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聚焦两会】天津日报:成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学者联盟

      2023-03-06       

《天津日报》 2023年03月06日 第06版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合作成果。基础设施是互联互通的基石,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有序落地实施,捷报频传。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兼国际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水波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对外学术交流中,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方面的交流不多。对此,他提出建议,发起成立以深化学术交流为目的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学者联盟,搭建规模性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张水波说,一方面,国家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具体支持措施,促进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者开展研究和学术交流,如开展实质性联合研究、进行互访交流、举办高端学术论坛、发布联合研究成果等,共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鼓励我国学者发起成立以深化学术交流为目的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学者联盟,推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更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记者 姜凝)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3-03/06/content_156_7402057.htm

(编辑 焦德芳 万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