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提出肠病治疗新思路

      2023-03-09       

2CECD

《天津日报》 2023年3月9日 05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天津大学药学院李楠副教授课题组与捷克孟德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开展国际合作,成功设计出一种新型口服给药系统,首次将环境领域的有害气体吸附概念应用到疾病治疗中,为纳米药物治疗炎症性肠病提供了全新思路。该研究成果已发表于业内权威期刊《先进材料》。

据李楠介绍,炎症性肠病的病因与肠道微环境紊乱密切相关,课题组采用“清除肠道有害物来调节肠道微环境”的治疗策略,建立了一套新型口服给药系统。这种新型口服给药系统可更好缓解肠道炎症,有助于开发更高效的药物制剂。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3-03/09/content_155_7415636.htm

(编辑 张华 徐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