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明东委员:完善分级诊疗运行机制

      2023-03-15       

《人民日报》 2023年03月10日 09版

“目前,各地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开展远程数字医疗、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切实方便了群众就医。”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委员说。

明东委员建议,在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上,进一步深化分级诊疗运行机制。强化政策引导,加快分级诊疗落地实施;加大倾斜支持,提升基层分级诊疗能力,对符合资质的诊疗行为纳入医保报销,夯实分级诊疗承接基础。 “要完善制度创新,提升分级诊疗运行能效,建立覆盖医疗行业全链条的数据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分级诊疗机构之间医疗数据互通共享。”明东委员建议,继续做好试点示范,促进“三医联动”规范实施,提升分级诊疗效率和质量。(作者 记者武少民整理 编辑 马丽飞 责编 叶捷)

人民日报:https://yuanzt.wxls.pro/zt/2023/qglh/detail.html?id=592571

编辑(刘晓艳 许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