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天大留学生搭建“一带一路”文化桥梁

      2023-05-08       

“因其在促进匈牙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特此授权成立匈牙利点。”日前,天津首个“匈牙利点”在位于和平区小白楼繁华地段的“匈牙利红酒咖啡店”挂牌成立。“洋老板”帝汉尼不无憧憬:“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可以在这座可爱的城市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帝汉尼是一个英俊的匈牙利小伙,是天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硕士毕业后,为了更多中国人了解匈牙利文化,特别是匈牙利红酒文化,他决定扎根天津开始创业。2019年,帝汉尼在天津开始创办“匈牙利红酒坊”。“匈牙利点”是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支持,匈牙利李斯特文化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北京)授权的文化交流项目,旨在为促进中匈文化交流不断做出新贡献。帝汉尼的“匈牙利红酒咖啡店”位于和平区浙江路,这栋小洋楼已是他在天津创办的第二家红酒坊。店内装潢充满了匈牙利文化特色:琳琅满目的红酒,粗犷质朴的马具,古色古香的油画……无不静静诉说着来自异国的文化故事。

今年年初,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的消息发布后,帝汉尼特别开心,“我不断给中国人和匈牙利人介绍彼此的文化,想让更多人知道两个国家的‘文化距离’并没那么远。未来,我计划在这里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希望我的酒坊能成为‘一带一路’上一座文化的桥梁。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匈牙利,也让更多匈牙利人爱上中国。”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80848/6933136

(编辑 焦德芳 王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