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民营企业家受聘天津大学创业学院院长 力争为天开园引入500家科创企业

      2023-05-08       

今晚报  2023年05月08日 (第02版)

本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焦德芳)日前,天津大学举行宣怀学院聘任仪式。著名民营企业家、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被聘任为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院长,成为我国首个担任高校创业学院院长的民营企业家。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将重点开展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系列赛事、宣怀创业工坊-宣怀导师工坊、本科生/研究生创新创业双学位、创新创业工程硕博项目等工作,建构有天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

“宣怀学院将采取校企共治模式,引导天大学子深入思考科研与产业的结合。”刘毅表示,未来五年学院将积极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发展,让更多天大学子获得创新创业氛围熏陶、课程指导、实践训练。“我们将推动设立不少于30亿元的创投基金群,力争吸引500家科技创业企业入驻天开园,汇聚1万名以上优秀大学毕业生留津干事创业。”刘毅说。

《今晚报》:http://jinwanbaoepaper.enorth.com.cn/jwb/html/2023-05/08/content_15354_7660753.htm

(编辑 焦德芳 王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