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打磨会召开

      2018-03-03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3月1日,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打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八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庞博,天津大学天津医院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马剑雄、科研科郝春燕等出席打磨会。天津市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天津大学科研院、医科办、医工院,以及天津大学天津医院部分基金申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伟锋主持。

  天津大学万柏坤教授首先就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根据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结合自身经验,从基金申报前期准备、申请书撰写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策略讲解。天津大学天津医院15位基金申报人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前期基础、创新之处和研究计划等几个方面依次进行申报项目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基金申请书以及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双方围绕基金申请和项目评审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科研院工作人员就申报人在项目申请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系统地讲解。

  明东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果,并表示,党的十九大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我国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也对科学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基础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各申报人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从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中汲取养料,继续完善项目申请书。同时,校院双方也将建立良好的科研运作机制,将高水平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相结合,为基金申请保驾护航。

  2017年7月2日,天津大学和天津医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天津医院正式挂牌“天津大学天津医院”。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鼓励教师、医生联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鼓励双方学者针对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团队进行联合攻关。据悉,此次打磨会正是为了积极响应合作协议,鼓励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和发展,为进一步扎实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建立全面和长期合作关系奠定基础。

  (编辑 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