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将参与天津大学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的印尼蓝碧岛低碳示范项目

      2018-03-14       

  本站讯(通讯员 李修仪)3月8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先生受印尼北苏拉威西省政府的邀请,对北苏拉威西省首府美娜多市进行了访问。北苏拉威西省省长顾问、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高级别咨询专家Henriette Jacoba ROEROE女士,北苏拉威西省工贸部部长Jenny Karouw女士和比通市市长Max Jonas Lomban先生会见肖千大使一行。双方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在北苏拉威西省可持续发展合作进行了商讨。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高级别咨询专家Henriette Jacoba ROEROE女士向肖千大使详细介绍了北苏拉威西省与天津大学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的前期合作成果,内容包括:APSEC与北苏拉威西省比通市就低碳城市建设签署战略协议;APSEC与萨姆拉托兰吉大学就北苏拉威西省可持续发展签署战略协议;APSEC与比通市政府合力打造蓝碧岛低碳示范项目等。

  肖千大使对双方的前期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会参与到双方的未来合作当中,进一步促进中国-印尼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肖千大使提出,为进一步加强北苏拉威西省与天津大学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的联系和推动蓝碧岛低碳示范项目:中国政府将资助两名北苏拉威西省优秀学生前往天津大学深造,邀请北苏拉威西省政府官员前往中国进行访问交流,中国驻印尼使馆将邀请并组织业内投资商,企业及学术机构联手APSEC推进蓝碧岛低碳示范项目,打造中国-印尼低碳发展旗舰项目。

  

  Jenny Karouw女士(左一)、Max Jonas Lomban先生(左二)、肖千大使(右二)、Henriette Jacoba ROEROE女士(右一)

  

  APSEC主任朱丽(左四)、Max Jonas Lomban先生(右四)、Henriette Jacoba ROEROE女士(右一)  

  (编辑 刘晓艳 王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