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2018-03-29       

    本站讯(通讯员 万晓高)322,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发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公布了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天津大学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天津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属于学术型硕士学位,有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和文艺学五个二级学科。该一级学科点设于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的获批,标志着天大中文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迈进了全国中文专业的主流行列,是天津大学在新时代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的新实践、新发展和新成果。

(编辑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