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市科委、市财政局联合调研天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18-04-02       

  本站讯(通讯员 向丽君)3月29日,天津市科委副主任夏正淮、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陈燕平一行8人到访天津大学,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刘宁及科研院、国资办、区域院、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宁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市科委、市财政局对天津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本次座谈交流能有助于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工作,有益于天津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

  夏正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度重视,天津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中所取得的成绩与做出的努力均走在全市前列,了解天津大学对国家和天津市科技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有利于提升科委服务水平、完善成果转化政策支持。陈燕平也强调,市财政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的精准激励需要天津大学的经验支撑。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及知识产权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政策不稳定性与流程模糊性问题、大型仪器设备的对外使用管理经验等同来宾深入探讨。

  天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围绕校企联合机构、区域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三方面建设已形成以需求引导技术逆向牵引、从技术到产业正向推动、技术和需求双向着手中间聚焦的立体化格局。

(编辑 赵习钧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