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结晶中心与汉沽盐场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和院士工作站

      2015-11-03       

本站讯(通讯员 徐昭)校庆前夕,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工业结晶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天津市科协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静康率领的天津大学国家结晶中心专家教授团队以及渤海化工集团、天津大学、市科协、滨海新区科协相关领导前往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成立“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大学联合研发中心、王静康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世新,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祯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云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任杰,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天津大学国家结晶中心主任尹秋响,副主任龚俊波,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杨鑫传,副主席张丽珠,滨海新区科协党组书记窦克忠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祯祥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汉沽盐场为了适应发展需求,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针对传统产业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与多家研究单位和院校进行合作。此次与王院士和天津大学合作,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和院士工作站,是借助王院士和天津大学在工业结晶领域的技术、人才和研发优势,就制盐及盐化工、精细化工的结晶工程领域进行产学研合作,并以此为平台,培养科技人才,提升公司产业优势,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王静康院士表示,汉盐有着千年历史,也是国家001号定点食盐生产企业,基础优秀。她会率领合作团队,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优势,与汉盐同心协力,共同创造科研成果,将汉盐产业做大做强,并成为“十三五”规划中的亮点。


 

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杨鑫传、滨海新区科协党组书记窦克忠,在致辞中均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高度评价我公司多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作出的各项工作,在天津市企业中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科协组织将会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汉盐科技创新工作大力支持。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在在代表天津大学发言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海洋化工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并在人才培养方面为我公司提供大力支持。

渤化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世新代表集团公司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各位著名专家教授齐聚汉盐,签署两个协议,可谓是高朋满座,双喜临门,千年企业和百年院校合作,更是传承历史,继往开来。集团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今后的合作项目一定会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会上,张世新还就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中的谋篇布局情况向与会嘉宾作了介绍。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渤化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长王志东,天津市科协企业事业部部长张立,副部长刘振信,天津大学教授王永莉侯宝红郝红勋徐昭张嘉齐,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科协负责人。



 

签约仪式由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任杰主持。

此次天津大学与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和院士工作站,是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产学研工作为平台,加快产品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企业多元发展、创新发展的又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