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来我校交流座谈

      2015-07-14       

  本站讯(通讯员于莉)78日,“天津大学——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会议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副主任陈建民、我校科研院副院长杨明海、计算机学院副书记于瑞国出席座谈会。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多位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杨明海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基本概况并期望双方在计算机技术方面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推动双方深入合作。陈建民介绍了中心现有工作基础及主要技术需求,希望与天津大学在计算机病毒防治、网络安全领域寻求合作点。随后,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各位专家教授对各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大数据平台建设与预警、网络攻击溯源、网络安全中的可视化分析等多项成果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交流洽谈,双方对在联合实验室建设、专家库建立、项目合作、网络安全相关标准起草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