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天津市招生宣传暨校园开放日布置会

      2015-06-19       

 

  本站讯(通讯员 许晶)为做好2015年在天津市的招生宣传工作,618日,我校召开2015年天津市招生宣传暨校园开放日布置会。副校长余建星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张凤宝主持会议,教务处所有副处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务员等参加了会议。

  余建星指出,当下生源竞争异常激烈,我校近年来深入天津各中学进行宣传成效明显,取得了显著成绩,对各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国家全面启动了高等教育招生综合改革,对高校影响重大,大家要未雨绸缪,提前关注研究。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突出,学校针对当下学生存在的问题,在认真研究历史上7778级和西南联大、西北联大人才成长规律,以及借鉴欧美一流大学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着重研究解决了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的问题,学校不仅重视学生知识和能力的教育,更加强调情商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具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自信心、包容心与团队精神、诚实守信、严谨求真的职业道德,远大理想、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等品德素质,成效显著,受到国内外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我们还大力推动各专业国际认证,如化工专业被认证为最高等的“M等级”,在亚洲,只有天大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与世界一流大学同等级认证。我校及时将论证结果向全校各专业推广,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尤其11级学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全校退学率大幅降低,优良率大幅上升。以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为例,今年全系两个班有91人考上研究生,平时成绩最差的学生都考上了985大学;该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很多用人单位高薪招聘都未能如愿。余建星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在宣传中要突出优势及亮点。他特别强调招生宣传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一分辛苦一分收获,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多次专门指导工作并提供了多种支持,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招生咨询工作并注重讲究咨询策略和方法,制定方案,责任到人,同时做到有原则、守纪律,严格按照党风廉政要求执行。各学院外出宣传要有大局观和全局意识,从学校整体出发,不偏重任何一个学院和专业,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天津市生源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谷钰对我校今年招生宣传的政策和相关规定做了详细解读,对本年度各学院深入天津市中学宣传方案做了明确说明,同时布置了624日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的相关工作。

  会前,学校召开了校园开放日协调会,两办、教务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宣传部、校史馆等相关单位出席了会议。会议就如何做好624日的校园开放日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布置和安排,确保开放日的顺利举行。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王任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