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市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2015-05-05       

  本站讯(通讯员 秦旭达)4月27日,天津市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天津大学会议楼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副主任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学术委员会其他委员、科研院、机械工程学院领导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东明主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任成祖教授所作的2014年度工作报告,以及“航空材料切削变形属性建模及应用”、“多孔质节流器渗透率空间分布性对气体静压轴承静态性能影响的研究”、“并联机构刚度通用建模方法”3个学术报告,并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对实验室2014年度取得的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应在保持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方面基础研究特色的同时,进一步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紧随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加强区域科技服务功能;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重视高效精密加工研究方向的工作,及各方向之间的密切联系,重点培养前沿学科方向和青年学术带头人,实验室主管和依托单位应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实验室科研基础条件和竞争能力。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