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召开计算机专业教学研讨会

      2015-02-06       

  本站讯(通讯员 陈维)2015年2月1日上午,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学委员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楼举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教务处相关教师及求是学部领导参加会议。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丰宁,浪潮集团方案中心总经理孙提,支付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奇特,百度高级工程师潘王海,盛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李明月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主持。
  单小麟代表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致欢迎词。求是学部副主任罗震从成立背景、工作方案及培养计划三个方面对我校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指出我校工程师学院相比国内其他合作办学工程师学院的创新点与优势,并强调培养方案的制定是今后工作的重点。
  会上,计算机学院王建荣老师从课程设置及课程内容两个角度对计算机专业现有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个人多年的经验对工程师学院的学生培养方式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专业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对计算机专业的培养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马丰宁提出,人才培养定位是课程设置的前提,要根据不同的培养目标设定具有差异性的课程计划。高奇特从企业对软件、硬件工程师需求量的角度对培养方案发表了看法。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言,提出了增加产品类课程及着力培养学生国际前瞻性等方案。
  此次专业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国际工程师学院计算机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专业教师代表与企业代表对国际工程师学院计算机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体现了我校工程师学院学生“校企结合”的培养理念。